IMG_1929.JPG

"隨時都要保持優雅,這就是聖葛羅莉安娜的戰車道~"

 

最近很多事情在忙,但是還是想在閒暇時間做點模型,G&P的模型 !!

拿其他題材過來我可是會在地上滾的喔~~

所以這個月決定挑一些只需要小改造,不用一直翻設定集,可以比較輕鬆搞定的車車來做

第一盒就決定是TAMITA的300號模型,馬提爾達

 

使用材料

本體:TAMIYA MATILDA MIII/IV #35300 (傳說中的300號!!)

改套: Passion Models 英軍機槍 #P35-014

           Passion Models 馬提爾達後期型砲管 #P35-043

 

■  考證

這次做的是劇場版式樣,我先把考證上注意到的地方條列出來

1. 牽引環和套件裡附的不同,設定看起來比較像德軍的款式

2. 只有裝一具大燈,沒有裝備用履帶

3. 潛望鏡保護蓋的樣式和實車不同,而且三座裡面只有砲塔上的有裝

4. 車長塔上的燈具需要小修整,把一些多餘的細節磨掉

5. 砲塔周圍的彈藥箱、旗桶配置,和模型說明書的指示不同,需自行調正

6. 天線和套件的不同,需要重做

IMG_1912.JPG

怎麼會這樣!!!! 我以為這台只要打開照說明書做就好了 .... Orz

完全沒有要讓大家開心做模型的意思,製作群是要把這部作品的模型製作門檻設多高啊 !! (雖然我做得很開心)

 

■  製作

套件本身沒話說,而且這和沒有以前TAMIYA給人的既定印象: 好做、零件少、但細節省略

這盒根本是超棒,有一種跨時代產品的感覺

細節很到位 (例如車體鑄造、鉚釘、刻線)

而且製作上不會太繁瑣 (當然和其他TAMIYA的模型相比,零件是比較多的)

基本上就是按這說明書的步驟,先把車體做完

上下車體、履帶、側裙,為了之後方便上色,都只用遮蓋膠帶固定

OVM沒黏,油桶用蜻蜓膠暫時固定

輕鬆的到這邊,再來就是比較煩人的修正了

最容易看到的就是車燈,左邊的車燈(A20, D81, D83)是不用裝的,用補土把原先的洞給補起來

備用履帶也不用裝(B1, B4)

比較麻煩的是牽引環,因為找不到適合的殺肉件,安裝的位置也太前面了,所以最後決定先不裝

車體到這邊大致結束~~~

IMG_1916.JPG

再來是砲塔,砲管和同軸機槍我換成Passion的金屬改套,機槍的細緻度提升不少

砲塔後部有一些零件是不用安裝的(D11, D53, D5, D25, D58, D3, D4)

然後旗桶 (D45) 和三個彈藥箱 (D59) 的位置要自行調整,建議不要鑽定位口

天線要重做,到件的D2正好很像設定的天線,就直接拿來使用再用膠板自製一個護架

車燈D42要把一些細節去掉,把燈磨圓

潛望鏡保護蓋A8設定上是平面的半圓形,要把原件稍作修整

IMG_1924.JPG

IMG_1925.JPG

然後就完成啦~~~> <

趕快來和脫歐的大吉嶺隊長合照

IMG_1926.JPG

IMG_1928.JPG

最近做G&P劇中的車輛,讓我找到了考證的樂趣 (這個執念竟然是在這裡發生)

G&P的車真的很麻煩,如果要完全按照劇中設定,很少有套件是可以一次到位的

這裡分享的是我製作和考證的過程,讓如果也想做成劇中樣式的同好有個參考

但模型這種東西,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

我覺得只要做得開心就好,希望有更多同好能加入G&P模型道的行列 ^^

最後一樣來個總結

IMG_1913-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